两只水泥搅拌机

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。

【山组】替我 2&3

爬上来更一发,谢谢大伙的红心,鞠躬。【来跟我评论聊天呀】

同样写在前面。

设定:现实向,平行世界穿越。

预警:没有车的时候山组无差,有车的时候会预警,智翔翔智车都有。对,还有竹马。弟弟暂时独自美丽。

这两章阿智出场,谢谢润的帮忙。【塞了好多梗进去,哈哈】

2. 

跟相叶当时略显呆滞的表情相比,这个世界的松润对于樱井的“横穿世界”说法略显惊慌,但在樱井源源不断的絮叨和描述里,大明星松本润是个有番组专属环节的人。

“嘛,这样听上去还挺可信的。”墨镜后有害羞的目光。

于是,这样就买帐?

 

樱井把装手写资料和图的文件袋放在桌上,做出拜托了的手势。

“润肯定在墨镜后面皱眉头了。”二宫头也没抬地往嘴里吃烤肉。

樱井也感觉自己的请求有点唐突。三人之中他和这个世界的松润认识的时间最短, 而且聚会的大部分时间松润是带着墨镜的(这点倒是没什么改变)。不过二宫有一项技能,隔着墨镜读表情,所以情绪解说基本由二宫完成。

松润听了这话倒是没有反驳什么, “按照你的意思,我们几个都是按时间自然出现的,但是这个人到现在还是没有出现?”

樱井点了点头,“对,而且我觉得像你这样的,你这样的......”

“你这样的池面空港。”二宫自然而然地接过话头。“应该有人脉帮忙。“

松润有点不自然得咳嗽了一下,把墨镜摘了下来,打开文件袋一张张仔细看,看到最后一张的时候表情有点欲言又止。相叶凑过去伸手把那张纸举起来,上面是一个歪歪扭扭的人像速写。

“这是你画的?”松润撇了撇嘴。

樱井觉得烧酒有点烫脸,他从来没有擅长过画画这件事,但是大野擅长。

“小翔的直线画的很漂亮呢。”

“他擅长这个的。”樱井从回忆里挣脱出来,又喝了杯烧酒,酒气冲到嗓子里,带出了点眼泪。“拜托了,松润。”

 

12月24到1月1日之前的日记每天只有一句话:未从松润那里收到消息。

 

 “1月1日。雪。

     新年了。”

手机忽然哗啦哗啦进来好几条信息。樱井看了看,编辑的催稿和敷衍的祝福,几条年货广告,还有朋友家人的祝福短信。

樱井翻了翻,松润的似乎有点不一样,写完祝福在后面加了一句,“给我回电。”

樱井似乎有预感是什么事情,直接拨了过去,松润几乎是立刻接的电话 。

“你说的大野智,有没有可能是个出租车司机?”松润开口,“我朋友在出租车公司有找到一样名字的。”

樱井叹了口气,“他应该不会开车。不过,”

“不过什么?”

“他会开船。”

松润的声音充满着无奈,“准确的说,是在你的记忆里会开船。在这儿会不会不一定。而且,不会开车,会开船?不用电脑,用翻盖机?你找的这个人到底是谁啊,这么奇怪 。是大叔吗?”

奇怪吗?

“这个人,他很喜欢你的,松润。”

樱井看着窗外的积雪,忽然有点害怕,如果有一天失望成为习惯,他该怎么做呢?

“我有朋友在东京湾的租船公司,我再给你问问。”松润在电话那边叹了口气,“你再等等。”


交稿已经是凌晨五点半了。樱井习惯成稿后反复改数遍,直到他自己完全看不出任何问题为止。桌上的资料和电脑散作一团,樱井直接往地板上一躺,慢腾腾地动了动屁股,把手伸进一团乱里摸手机。屏幕刚亮,忽然一条信息进来。

松润的。“看照片。”

樱井翻开信息,一个激灵坐了起来。

一张船舶租赁登记表,其中被放大的那一行的名字赫然写着“大野智”。

3.

“你是不是一晚上没睡觉?”松润不敢置信的眼神都能从墨镜那边透过来。

樱井放下手机随便拉了件衣服就直奔松润约定的码头,但是天才麻麻亮,码头只有零零星星的夜捕归来的船只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才注意到松润说的时间是十点。他站在海风刺人的码头哆哆嗦嗦地来回跑圈,才不至于冻僵。

“不是说他今天约好过来借船?”樱井脑子乱哄哄的,太阳穴一跳一跳地疼。

快要一年了, 他们认识了大半生,从来没有分开过这么久过。

这个陌生的世界给了樱井一些奇怪的安全感,其他三个人的出现自然得仿佛不真实,他感激地接受了。哪怕这算另一个人生,也和从前很相似。但是因为大野,他想把原来那些在埋在暗处的思虑抽出来看看,这个世界给了他一此机会。

松润一边把包里的保温杯给他递过去,一边打了个电话。樱井喝了点咖啡,回过了点神。

“我朋友说他今早来了,在接待室里面睡觉….”

樱井转身就想往接待室里走,一把被松润拽了回来。

“听我说,”松润的眼睛一如既往的认真,“我不知道你找的这个人和你到底在,那边什么关系。但是你现在得搞清楚一件事,这个人他现在并不认识你,或者说,他和你说的那个人并不是同一个。所以,

你不要做什么事情把他吓到。”

 

接待室只有几排简陋的椅子,上面的金属已经褪色,软垫也快要散架。中间那一排正缩着一个小小的人影,整个人套在棉衣里,几乎看不清脸。

樱井的心脏仿佛快要顶到喉咙,他逼着自己一步一步往近走,在椅子前面蹲下身。

这人的下半张脸完全藏在围巾里,只露出来额头和一双合上的眼睛。樱井小心翼翼得看着,额头一点碎发下面藏着那颗痣,眉毛有点耷拉着,完全没有修过,左眼皮上也有颗痣。

“尼桑…”

樱井笑了,眼里忽然的模糊不清让他意识到自己在掉眼泪。那人没有出道之前是不修眉毛的,耷拉着的眉毛让整张脸总是看起来很委屈。

哪有什么暗处的思绪,全是未出口的爱意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4)